Wine.

大概是只写卡黄,也会写写别的,大概吧。

《头条新闻》


李艺彤是下飞机的时候,拿出手机关了飞行模式才知道陆婷和冯薪朵出柜这事儿的。
飞行模式一关,手机上各种应用的自动提示消息都蹦了出来,李艺彤一开始并没打算细看,只是位于最顶上的微博消息提示令她一瞬间愣住了,连清空消息的动作都止在半路没去做。


“某女团知名两位前成员微博发布消息宣布出柜!”


好吸引人的嚎头,好引人注目的标题,李艺彤都忍不住点开看了。
赫然出现在眼前的是微博界面,随着加载进行,陆婷的头像首先跳了出来,吓得李艺彤手一抖。
有没有搞错……知名女团前成员说的陆婷?
李艺彤耐心等待着,一个用秒拍发布的微博消息此刻呈现在她眼前,封面只有陆婷一个人,但李艺彤心里已经有了预想,她已经能猜到另一个“女团成员”说的是谁了。

李艺彤点开了小视频。
画面上的陆婷目光正视镜头,随后头低下来咳了一下,抬起头后就望向了左边镜头没有拍到的地方。
“要,要怎么说?”
画面上陆婷结巴的声音传来,有些紧张,又有些期待。
李艺彤发现陆婷脸是红的,抹了粉都遮不住的那种。
啧啧啧我大哥羞涩起来真的蛮好玩儿,李艺彤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开始坏笑起来,顺带想象了一下站在陆婷身边的那个人此刻估计也是一样的恶劣心情。

“要怎么说刚刚不都商量好了吗……”人没出现,冯薪朵的声音却是传了出来,是恨铁不成钢的语气。陆婷听了以后缓缓做了几个深呼吸,还是将旁边的冯薪朵揪了过来,两人一起出现在了屏幕里。
“不行我一个人说不了。”
“行行行,那一起说,大哥你开心就好。”
李艺彤瞄着故作镇定的冯薪朵,很想告诉她既然你假装很淡定就不要眼神飘忽到处乱瞧明眼人都知道你也很紧张啊喂。

“是这样的。”陆婷清了清嗓子,将自己的右手伸了出来展示给了观众看,同样的,冯薪朵也伸出了自己的右手,两人的无名指上同款式的对戒正不停地闪烁光芒。
“我们有个重大事情要宣布。”
“说出来估计就是头条新闻。”陆婷刚摆出一副正经的样子被冯薪朵这么一说顿时破功,边笑边喊着:“你怎么跟新闻联播似的哈哈哈哈哈。”
冯薪朵看着陆婷也没忍住笑了起来,两人在屏幕里顿时笑作一团。
观众李艺彤心想好歹这是秒拍不是直播,不然她会打电话过去把这拖半天不说正事的两人怼一顿。

“不闹了不闹了。”陆婷将眼角笑出的泪擦去,缓缓开口:“虽然说这么一来我没刚才紧张了,但现在,小心脏还是有点蹦迪的感觉。”
“我们两个想说的是……”陆婷看向冯薪朵,冯薪朵亦与她对视,两人一起点了下头。
“我们两个,在一起了。”
“对,不是队友之间在一起,也不是朋友说的在一起。”
“我们是作为恋人在一起的。”
“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并且能够祝福我们。”
陆婷的右手握住了冯薪朵的右手,两人的对戒在光芒折射下交相辉映,陆婷用食指不断摩挲着冯薪朵无名指上的戒指。
“当然你们不祝福也没用,我们还是会在一起。”
陆婷拉过冯薪朵的手,将一个吻倾在了她的戒指上。
“永不分离。”



视频就这样结束了,李艺彤看着界面已经自动跳到下一个视频,却没伸出手关闭。
这狗粮吃的她愣在原地,她第一次觉得马鹿这对比她预想之中还会搞事情。退到微博首页看一眼,李艺彤发现这条微博果不其然上了热搜,还是第一名。
实打实的头条新闻。

当年TeamNII的队员多多少少都毕业了,有些人选择了退出,有些人还在偶像这一行继续打拼。陆婷,冯薪朵与李艺彤自然都选择留了下来,为了一路走来支持她们的粉丝,她们觉得有必要坚持下去。
只是当年在微信建立起来的队群,渐渐的再也没人发送消息。
而现在……李艺彤打开微信,看见队群活跃的过分,消息一直在刷新,而且还到了99+
马鹿不愧是队内首推cp,一个出柜消息几乎把全员都炸了出来。
不过大家所发的消息里几乎没有奇怪两人怎么就出了柜的,这么多年队内大概已经有一个共识,马鹿在一起已经不奇怪了,她们不在一起才奇怪。
至于秀恩爱,呵呵,我们已经习惯了。当初谁说的她们毕业会消停一点?简直是变本加厉。
变本加厉到现在直接公开了。

看着屏幕上眼花缭乱的消息比如你们怎么发展的比如你们什么时候结婚,等等怎么还有问钻戒牌子的你也想去买一个吗诸如此类奇奇怪怪的问题,李艺彤默默关掉了微信,她选择打电话给陆婷了解事情经过。
很幸运,陆婷的电话竟然还能打得通,竟然没有被其他人打爆,李艺彤内心感叹可喜可贺。
嘀的一声,电话接通了,陆婷在那边“喂”了一声,而李艺彤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开启喋喋不休模式:
“额滴个神呐你和冯薪朵什么情况把我西安话都吓出来了你们马鹿怎么这么能搞事还觉得糖撒的不够吗现在竟然公开出柜了你们快要让我这个马鹿饭头之一心跳加速快要窒息了知道吗。”
“不知道,李艺彤你醒醒,正常一点。”来自大哥的冷淡回应令激动的马鹿给李艺彤稍微淡定了那么一点。
“那你们……?”
“我只是觉得我和冯薪朵是时候公开了,我喜欢她她也喜欢我,藏着掖着能到什么时候,和父母商量以后就觉得需要公之于众了,就这样。”
李艺彤嘴巴已经大大的张成了一个圆形。“可以啊我的大哥,有勇气。”
“当然,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怂啊。”陆婷在电话那边翻了一个白眼。
“不提这个我们还是朋友……”李艺彤狠狠地跺了一下脚,牙齿咬的嘎嘣嘎嘣恨不得把陆婷吃了似的。
“得得得,我不说了。”陆婷也知道哪壶不开提哪壶是不好的,急忙转移话题:“你记不记得我毕业公演那天你答应我的事。”
“记得啊,你结婚时候给你当伴娘嘛。你当时哭的跟个什么似的说是结婚时候绝对不要冯薪朵当伴娘不然你会忍不住跟她走,所以我勉为其难就答应你了。”李艺彤卡壳了一下,有些难以置信的问道:“不是吧,你们两个要结婚了吗?”
“快了,就下个月,去荷兰领完证就回来办婚礼。冯薪朵的确没当我的伴娘,她是我的新娘。”陆婷掩不住的得意语气都要从电话那边飘过来了。
“我可算见识到兵贵神速了……”李艺彤拍拍自己略为平坦的胸部缓解一下震惊的心情,顺带给陆婷许了个诺:“到时候你叫我就行,我把档期给你空出来,随时恭候。”
 

随时恭候……恭候个毛绒玩具球啊。
再来一次李艺彤绝对不会答应陆婷来给她当伴娘,她一定要给自己排满档期,综艺也好采访也罢总之一定不会来陆婷和冯薪朵的婚礼现场。
但她还是来了,身着一袭白色纱裙,没有新娘们夺目却也素雅的别有风味。她拿着手里捧花有一下没一下的扔着,台上气氛正好,如果忽视站在她身边的另一个人。

为什么陆婷不告诉她冯薪朵请的伴娘是黄婷婷?
李艺彤心情复杂。

礼台中央是陆婷和冯薪朵的主场,而其他队员将两人包裹,祝贺的有之插科打诨的有之,硬生生把两位伴娘挤到了角落,几乎是要肩并肩的距离。
李艺彤看见人群当中的陆婷和冯薪朵朝她们这边眨了眨眼,顿时明了。
这两人故意的是吧。
这两人自己搞事儿就算了,还要连累我。
可是,她和黄婷婷没说过话的时间可以用年来计算,之间的距离可以用光年来计算了。
谁知道什么时候决裂的呢,你要问李艺彤,她记不清。你问黄婷婷,她也记不清。两个人只记得突然就那么陌路了,到最后毕业分离时竟是连话都没能好好说上一句就各奔东西。
李艺彤想,不遗憾是假话,黄婷婷也这么觉得。
但她们不是陆婷和冯薪朵,她们之间隔着深渊一般的巨大沟壑。

果然还是回不去了?李艺彤有些失神,这失神的空档却是被台上不知何人推搡了一把。李艺彤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已经要和地板亲密接触了。
完了完了我高挺的鼻子今天要驾鹤西去了。李艺彤觉得自己脑袋里想的东西真神奇,然后她闭上了眼睛。奇怪的是预想当中砸在地上砰的声音和疼痛都没有到来,反倒是腰部似乎被人抱住了才让自己幸免于难。
李艺彤睁开眼睛,觉得自己的鼻子还好,但是本人却要驾鹤西去了,因为抱住她的人是一直在她旁边的黄婷婷。
要不要说些什么,比如谢谢?
黄婷婷却是显得礼貌而又客气的收回了手,站回原地,一个多余的眼神都没有分给李艺彤,仿佛刚刚真的只是顺手帮了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一般。

李艺彤很气。
李艺彤越想越气。
李艺彤在发现留给恩兔成员的整张桌子就只剩两个挨着座位的时候就更气了。
这两人不但很刻意,还来劲儿了。
李艺彤一个眼刀耍向冯薪朵,被冯薪朵身旁的陆婷用眼神反击了回去。而冯薪朵躲在陆婷身后不厚道的笑了起来,陆婷以无奈又宠溺的眼神包容之。
单身狗李艺彤,败北。
李艺彤心想,这什么世道,谈恋爱了不起啊,有对象了不起啊。然后李艺彤在越来越委屈的时候看了身边已经坐下来和其他人相谈和乐的黄婷婷一眼,只觉得真的委屈到伤心了。

这么多年,难道你就没有如我一般思念。
不见你尚且能强颜欢笑,见到你却是无法再继续伪装。

李艺彤心里很憋屈,所以在黄婷婷与身边人嬉笑声逐渐变大时,闭上眼睛告诉自己什么都不要管,拿起面前的红酒一口气喝了半瓶。
醇香的红酒,还有些烈。听说喝红酒要靠品,李艺彤觉得像她这般牛饮真是暴殄天物。
酒劲一冲,李艺彤啪一声趴倒在桌上。
黄婷婷转过头看见倒下的李艺彤心里一紧猛然站了起来,凳子往后在地上摩擦出刺耳的声响,成功让这一桌的大家都安静了下来。
大家看看趴在桌上没动静的李艺彤,又看了看站着的黄婷婷,没人敢吱声儿。
“怎么回事?”陆婷和冯薪朵从不远处走了过来,在看到李艺彤栽倒在桌子上,面色潮红,突然就觉得大事不好。
她们是想让李艺彤和黄婷婷和好,可没想让李艺彤变成这样。
“我,我记得,发卡酒精过敏吧?”万丽娜在一旁弱弱的出声。
黄婷婷在听到这句话以后转头看向陆婷,面无表情开口:“我就说我仿佛忘了什么事儿……大哥,来和我把李发卡扶起来,我送她去医院。”
陆婷心里一惊,动作上却是没敢耽搁,手忙脚乱将李艺彤扶了起来,让黄婷婷架住她,正打算陪黄婷婷一起搀着李艺彤走时,黄婷婷摆摆手,示意自己能行。

“大哥你还有一堆人要招呼呢,你就在这里,我先把李艺彤带走了。”



黄婷婷架着李艺彤来到现场门口,把李艺彤安置在了副驾驶位上后打算驱车送她去医院。
实际上黄婷婷扶着她的时候并没有那么吃力,李艺彤只是骨架子比较宽,但整个人非常的瘦。黄婷婷甚至感觉她比以前还在一个队的那时变的更瘦了,仿佛全身重量只是那副骨头架子,其他的什么也没有。
黄婷婷皱了皱眉,觉得等李艺彤醒了得嘱咐她多吃点东西,这么瘦迟早得出毛病。
为什么还要关心她?不好意思,黄婷婷内心深处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车子发动没一会儿,李艺彤哼哼唧唧的就醒了过来,双眼迷茫的看向身边的人。
“醒了?”黄婷婷目不转睛的直视前方,很负责任的认真开着车。
“……黄婷婷??”在看清是谁的时候李艺彤眼中迷茫之色顿时褪去,随后她脑袋一偏看向窗外计算着跳车的可能性。
发现李艺彤企图的黄婷婷急忙将车停在了路边,生怕喝了酒的李艺彤脑子一糊就做了傻事。车刚停稳时李艺彤就打开了车门锁想要下车,黄婷婷在李艺彤开车门之前重新锁住了车门,李艺彤又开,黄婷婷又锁。
反复几次以后黄婷婷直接伸出手去制止了李艺彤的动作,颇为无奈的看向李艺彤。
“幼不幼稚?”
“没你幼稚。”
“瞎闹什么,酒精过敏还喝酒,不想活了?”
李艺彤听见这句话若有所思的转过头看向黄婷婷,在看到黄婷婷心里发慌以前对黄婷婷笑了一下。
“……我不过敏了。”
黄婷婷歪了歪脑袋,用疑问的目光看向李艺彤。
“毕业以后……自己一个人打拼肯定是要喝酒的,实在没办法推辞,多喝了几次就突然发现自己不过敏了,酒量也变高了……当然,代价是落下了严重的胃病。”
怪不得那么瘦。黄婷婷现在满心只有心疼,发亮的眸子直盯着李艺彤看,眼睛里伪装不了的感情仿佛要满溢出来一般,令李艺彤不知所措。

“黄婷婷,快点收起你的那副表情。”李艺彤抬起手捂住了自己看着黄婷婷的眼睛,她不敢再看黄婷婷。

“你那样看着我,我会以为你还喜欢我。”

我的确还喜欢你啊。黄婷婷张开嘴,双唇开了又合,却始终没说出这句话。
其实谁都没有变,她们之间的沟壑也是两个人的臆想,她们之间存在的其实只有一层窗户纸,轻而易举就可以捅破。
可这层窗户纸,硬生生误了她们数年。
黄婷婷想起陆婷和冯薪朵,如果她和李艺彤也拥有她们那样的勇气,是不是一切都会不一样。
如果结果是在一起,那为什么不勇敢一点?

所以黄婷婷将李艺彤遮住眼睛的手拿了下来,然后牵过放在唇边轻轻一吻。
“为什么你不这么觉得呢?”
“我本来就喜欢你啊。”

李艺彤觉得自己一定是喝醉了,才能听到无数次在梦里出现的魂牵梦萦的话语。
不像现实,宛若梦境。
如果这真的是一个梦,那就永远不要醒来好了。

 

但是记录梦境也未尝不可。李艺彤在持续性的发呆了数十秒后,从包里拿出了手机,果断的打开了微博,然后熟练的打开摄像头。
她将镜头对准自己,咳了一声后开始自我介绍。
“我,你们都认识,李艺彤。”
“我也有一个重大事情要宣布。”
黄婷婷还没反应过来,突然就看到李艺彤侧过身子,正在录像的相机将两个人的人像记录在屏幕里。
“这个人,你们也都认识,黄婷婷。”李艺彤用大拇指往后指了指大脑当机的黄婷婷,随后又指了指自己,然后向前方投去异常认真的目光。
“我的。”
“黄婷婷,我的。”

在黄婷婷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以前,李艺彤已经将这个小视频发了出去。随后她将手机往包里一塞,一脸乖巧的看向黄婷婷。
“现在我们也公开啦。”

好吧,黄婷婷想,李艺彤酒量其实还是原来那副鬼样子,她其实还是喝醉了。
待会儿的头条新闻估计是有着落了。

不过这样也不错,不是吗。




END.

评论(35)

热度(1810)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